关于本刊

《基督教文化学刊》创刊于1999年,由中国人民大学基督教文化研究所主办,并得到国际科技教育服务机构(PESI)、宗教文化出版社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长期支持;200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“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”建立,遂成为该基地的刊物之一。2009年以后,《基督教文化学刊》与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共同注册并联合出版繁体字版,国际刊号为ISSN 2071-9957。

《基督教文化学刊》始终坚持匿名评审制度,每年出版两辑,特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组成学术委员会,负责选题策划和审稿工作。自2006年开始,《基督教文化学刊》被列入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”(CSSCI)来源集刊。

《基督教文化学刊》特别关注中西之间的思想对话、历史与经典的现代解读、基督教文化的跨学科研究,力图打通尘障、超越圣俗,成为文化交流与学术研究的公共平台。

主编: 杨慧林

编辑委员会委员: 耿幼壮        刘小枫        罗秉祥        杨庆球

本辑执行主编 : 杨慧林

出版总监  : 钱秉毅        杨熙楠

Contact: 86-10-6251-3770

E-mai:  jscc@ruc.edu.cn